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中国乡村何以兴》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6月3日,我社出版的《中国乡村何以兴》新书发布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605113353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中国乡村何以兴》立足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远景,以理论分析为基础,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五大振兴和县域经济角度入手,将政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路径。本书是《中国农业何以强》之后,又一本探讨“三农”问题的理论性著作,也是长沙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点资助项目,获得湖南师范大学政治学省级“十四五”重点学科资助。

1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震致欢迎辞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震致欢迎辞,他指出,今天的会议,紧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进行深入研讨,彰显了理论工作者的政治担当和时代使命!本次会议同时发布的《中国乡村何以兴》著作成果,既是建设和美乡村的率先探索,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的重要成果。

2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讲话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指出,湖南农业农村厅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其中许多重大的项目也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包括文胜教授等在内的一大批专家学者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与湖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合作,共同来推进湖南乡村振兴,建设湖南农业强省,实现建设幸福美丽新湖南的战略目标。

3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讲话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研讨中国乡村治理现代化问题,同时又首发《中国乡村何以兴》著作,这既是对乡村治理现代化的深入探索,也是专家学者们服务乡村振兴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体现!

刘社

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社长刘爱芳发表题为“一本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受众广泛的好书”的致辞

刘爱芳副社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业何以强》上市不久,第二部《中国乡村何以兴》就跟大家见面了,五个月出版两本学术专著,效率之高令人赞叹。这得益于两部书的作者陈文胜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历、独到的观察视角,得益于他几十年的笔耕不辍,这也是作者多年聚焦“三农”问题、深入思考研究的又一次厚积薄发。

关于这本书,她谈了三点体会。第一,《中国乡村何以兴》是一本上接天线的书,直面当前问题: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第二,《中国乡村何以兴》是一本下接地气的书,是贯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实践之作。第三,《中国乡村何以兴》是一本受众广泛的书,适合传播,有助于学术专著的全社会推广。

5

长沙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副主席(副院长)姚建刚讲话

姚建刚表示,作为长沙社科智库乡村振兴领衔专家,陈文胜院长带领团队取得了丰硕成果,且以长沙为样板进行研究,对长沙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在《中国乡村何以兴》里,对地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成功经验、认识误区、模式探索均进行了充分阐述,内涵丰富,贴近实际,能对推进乡村振兴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6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敏讲话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敏指出,《中国乡村何以兴》这本书饱含了陈文胜教授浓厚的政治情怀,从陈教授的经历可以看出,他坚守农民立场,农业情怀,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了为乡民立命的价值立场。

7

本书作者、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介绍新书

发布会上,作者陈文胜教授讲述了自己写书的初衷,并分享了从担任基层干部到从事“三农”专职研究的心路历程。这本书凝聚了他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围绕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的研究成果,反映农民和基层的呼声与愿望,回应党和政府的战略决策需求,推动“三农”政策和理论成为社会共识。

4fe0d365421457ac1625a5fd2220953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