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第二届《世界农业》工作坊在四川眉山举行

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东坡论坛

暨第二届《世界农业》工作坊

在四川眉山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31085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时代答卷,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5月30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四川省社科联)、《世界农业》编辑部、四川农业大学主办,国家粮食安全与天府粮仓重点实验室、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东坡区人民政府协办的首届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东坡论坛暨第二届《世界农业》工作坊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等,进行了前瞻性、战略性和应用性研讨,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回应、关切“粮食安全”和“天府粮仓如何建、怎样建得更好”等时代命题和现实课题。

222

开幕式上,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苑荣,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良勇分别致辞。国务院参事何秀荣,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宋洪远,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东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科良围绕大国粮仓建设的世界经验、中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天府粮仓”建设等做了主旨发言。

33

论坛期间,粮食安全与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理论阐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中国实践、粮食安全保障的地方经验与国际比较三大平行论坛成为一大亮点。专家学者纷纷亮出资料翔实、论点新颖的研究报告,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出实招、献良策。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40余所高校师生的140余篇论文投稿。经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

微信图片_20230531085716

本次论坛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此次论坛以《世界农业》期刊为平台,同时得到《农业现代化研究》《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学术期刊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531085814

投稿方式:https://sjny.cbpt.cnki.net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