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喜报!我社《丝绸之路人文历史绘本》入选2020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拟入选作品名单

今天,由中宣部文改办评选的2020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拟入选作品公示,我社《丝绸之路人文历史绘本》(原书名《画说丝绸之路》)入选。


这不是本次作品第一次得奖啦!之前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丝绸之路人文历史绘本》也入围了2020年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展。



这么精美的作品来自我社即将出版的《丝绸之路人文历史绘本》套书(当时名为《画说丝绸之路》),敬请期待!

丝绸之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世界文化交流历史都具有特别重要的地位与意义。如果没有这条文明之路,今天的世界究竟怎样,我们无法想象!

2013年的金秋时节,“一带一路”倡议提出,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这六年多的时间里,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绩都令人瞩目,丝绸之路文明之光再次闪耀世界。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怎么将丝路故事传递出去,将丝路精神传承下去,搭建中国与世界的沟通桥梁是我们出版人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从2019年开始,我社就积极策划选题,与创作团队沟通联系,确定了重走丝路路线的主题,将视野放到古今、放到世界,精心创作了《丝绸之路人文历史绘本》套书(当时名为《画说丝绸之路》),分为上下两册,上册《启程!探寻陆上丝绸之路》,下册《扬帆!探秘海上丝绸之路》。分别介绍西安、撒马尔罕、罗马等17个城市(地区)的陆上丝路,以及泉州、会安、地中海19个城市(地区)的海上丝路。

下面请欣赏书中更多的精美作品吧!



绘本以丰富多彩的知识点拓展和唯美的手绘图为重点,使孩子们足不出户即可感受沿途各国(地区)的历史与人物、地理环境、建筑、风俗人情、特产与美食,建立各地地理位置概念,开拓视野,培养对历史文化的兴趣。绘本可提高对世界和自然中美好事物的认知,提高对丝绸之路的地理历史人文的探求和感知,这些都会对孩子未来的生活及学习产生深远影响。



        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本既富美感,又极具科普内涵的绘本吧!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