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2020订货会回顾:养殖类图书推介

2020年图书订货会上,养殖分社编辑张艳晶对我社近期出版的养殖类图书进行推介。

张艳晶

张艳晶介绍,养殖分社承担着畜牧、兽医、水产、草业、畜牧工程等学科专著的出版任务,分社近年来出版了一批顺应时代发展、响应国家政策的精品图书,包括工具书、译著、科普读物等,涉及畜牧、兽医、水产三大板块。

一、 《图说离不开的小空间——农村厕所的故事》

编辑推荐:“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为配合农村“厕所革命”,讲好改厕故事,普及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知识,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编创了科普绘本《图说离不开的小空间——农村厕所的故事》。本书以图文并茂的科普问答方式,介绍了农村厕所的发展历程和厕所粪污的特点,宣传和推广不同类型的改厕技术、建造要求、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等实用知识。针对我国广大农村自然气候、区位条件、发展水平不同的情况,给出了不同的改厕技术模式和解决方案,通俗易懂,实用性强。

二、《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新技术系列丛书》

编辑推荐:为配合水产行业标准《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通则》的宣传落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与中国农业出版社共同策划,组织专家编写的《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新技术系列丛书》也在展会上正式出版发行。丛书以“稳粮、促渔、增效、安全、生态、可持续”为基本理念,以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化配套关键技术和典型模式为重点,全面总结近年来稻田综合种养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成果,通过理论介绍、数据分析、良法推荐、案例展示等多种方式,展示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和新技术,让渔民和农民“看得懂,用得上”。

三、图解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系列丛书

编辑推荐:畜牧业的发展水平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图解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系列丛书”,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领衔,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大型企业的技术骨干200余人共同创作,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著名预防兽医学家陈焕春院士担任顾问并作序,三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担任主审。全书达200余万字,原创图片5000余张。2014年荣获第三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金奖,是目前畜牧业领域唯一获得金奖的科普图书。2019年创作团队在第一版丛书的基础上,修订并增加视频二维码等增值服务内容,以直观的视频形式指导基层读者开展标准化规模养殖。

四、当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精品专著

编辑推荐:”当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精品专著“是今年即将重磅推出的一套“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图书,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4位院士及50余名业内知名科学家倾力打造,共15个子项目,是行业内第一个关于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出版的丛书,与行业健康发展紧密结合。目前部分专著已出版,包括《母猪营养代谢与精准饲养》《猪蛋白质日粮研究与应用》 《中国肉用绵羊营养需要》《犊牛营养生理与高效健康培育》《饲料霉菌毒素污染控制与生物降解》《饲用酶制剂技术体系的发展与应用》等。

五、 《大鼠和小鼠病理变化术语及诊断标准的国际规范》

编辑推荐:

•国内病理学相关行业重要的参考工具

•由顶级的动物病理行业翻译团队完成

•全球统一的大鼠、小鼠病理变化的诊断术语和标准

六、 《兽用疫苗学》

编辑推荐:

•原编者团队十年沉淀,再版面世                      

•内容丰富实用——兽用疫苗新产品、生产新工艺、检测新技术、新标准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