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的决策部署,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该奖每4年评选一次,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中国农业出版社传承60余年教材出版传统,在历次全国优秀教材评选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在获奖数量和等级上长期位列第一方阵,在涉农教材领域保持领军地位。本次全国优秀教材评奖中,获奖的涉农教材为34种,我社占19种,占比超过55%。高等教育类中,我社获 2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中,我社获 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涉农高职教材3个一等奖均被我社囊括。我社获奖教材数量在全国出版社中排第七位,专业出版社排第三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作者、读者和学校的支持,在此向获奖个人和单位表示衷心的祝贺,也感谢广大读者朋友对我们的信任与肯定!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涉农高校、教师的密切合作,出版更多精品教材,引领我国涉农教材建设方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获奖详情:高等教育类 一等奖

 

 

获奖详情:高等教育类 二等奖

 

 

获奖详情: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类 一等奖

 

 

获奖详情: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类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