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武汉大学中国古农书的搜集、整理与研究项目课题组一行莅临我社座谈交流

2023年3月23日下午,武汉大学原副校长吴平教授带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农书的搜集、整理与研究”课题组来我社座谈,就古籍整理出版业务与古农书资源数字化调研交流。我社董事、副总编辑、副总经理苑荣主持座谈会。

1

苑荣副总编辑首先对吴平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农业出版社的发展历程、古农书整理出版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课题组各方面专家对我社的古籍整理出版、古农书资源数字化等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中国古农书的搜集、整理与研究”项目课题组首席专家吴平教授从项目研究缘起、研究价值与意义、研究框架与内容、预期成果与进度安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周迪、谢春枝、翁子扬、崔运鹏、莫鹏燕等课题骨干成员分别就各子课题内容、计划安排、预期成果等进行了介绍。

农村经济与管理出版分社(农业古籍整理出版中心)社长赵刚重点介绍了我社农业古籍整理的出版特色和突出优势,对中国农业古籍整理图书再版工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农村经济与管理出版分社(农业古籍整理出版中心)副社长孙鸣凤围绕我社古农书整理出版的整体情况、发展阶段、整理经验以及新时代农耕文化传扬的出版路径做了汇报。

会上围绕农业古籍资源价值挖掘、古籍出版业务模式、古农书资源数字化建设、古农书创意普及推广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2

对存世古农书进行抢救保护、价值挖掘、有效利用、普及传播,是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化的核心工作,对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社在农业古籍整理出版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抓住新时代古籍整理机遇接续奋斗,融合资源、重塑品牌,积智聚力、服务当代,推进中国农业古籍整理出版高质量发展。

会后,项目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我社读者服务部,对我社出版的古农书整理图书进行了重点阅览。

3

项目课题组骨干成员,我社总编辑助理柯文武,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离退休人员工作部)主任宋会兵,总编辑助理、总编办公室(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编辑部)主任颜景辰,数字出版与管理中心主任王芳芳,农村经济与管理出版分社(农业古籍整理出版中心)社长赵刚及分社部分编辑等28人参与座谈。

(农经分社 供稿)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