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赵立山副总编辑带队赴上海开展水产专业图书出版专题调研

3月8-9日,赵立山副总编辑带领养殖分社武旭峰社长、王金环编辑赴上海调研,分别到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江办)、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以下简称渔政保障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以下简称东海所)就水产专业图书出版进行专题交流。长江办衣艳荣副主任、渔政保障中心郭云峰副主任、东海所万一兵书记等领导分别出席座谈会。

1

赵立山副总编一行在长江办调研座谈

在长江办调研期间,双方就《生命长江科普系列丛书》项目的推进实施和“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科普联盟”成立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通过这套丛书对长江十年禁渔进行科普宣传,是契合双方主责主业的有效合作方式,后续双方要继续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打造一套科普精品,助力“长江大保护”战略实施。在此基础上,以丛书项目为抓手,发起成立由行业学会、出版社、科研单位、科普教育基地、行业协会、基金会等行业单位参与的“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科普联盟”,为长江大保护科普宣传建立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联动策划的平台与桥梁。长江办政策规划处、资源环保处以及上海长鱼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

赵立山副总编一行在渔政保障中心调研座谈

在渔政保障中心调研期间,双方就《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图画问答系列科普丛书(融媒体版)》策划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会同有关单位加快推进落实。同时,双方还就渔业行政执法培训、渔船渔机相关技术指南等方面的图书出版进行了交流。渔政保障中心执法保障处、渔船渔港处、应急与信息处等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3

赵立山副总编一行在东海所调研座谈

在东海所调研期间,双方就长江大保护科普宣传进行了研讨,并结合东海所重点研究领域,从成果固化、出版宣传、奖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席科学家庄平研究员介绍了“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系列科普图书及衍生品”申报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一等奖的过程和经验(我社也是项目完成单位)。东海所科研处、成果转化处、主要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交流。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