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助力种业振兴行动——我社期刊分社党支部与农科院作科所保存与信息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粮安天下,种为粮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都对“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出要求。种质资源是作物育种和种业振兴的源头,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绿色发展的战略性资源。3月1日,由副总编辑苑荣带队,我社期刊分社党支部与农科院作科所保存与信息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助力种业振兴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

在农科院作科所保存与信息党支部书记张金梅的引领下,期刊分社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了解了我国农作物种质资源库的创建情况、种质资源的收录及储存情况、特色优异种质资源保护以及创新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等。

360截图178606018513699

4

在之后进行的座谈会上,苑荣副总编辑介绍了我社的相关情况,肯定了双方通过支部联建加强沟通交流的创新形式,希望今后我社和农科院科研院所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共同促进农业科普、成果转化、学术出版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保存与信息党支部书记张金梅和期刊分社党支部书记张丽四分别围绕支部建设、特色党日活动开展以及党建业务融合情况等作了汇报交流。两支部党员就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学习、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表示,要以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建设为契机,以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为目标,结合自身科研工作重点和三农出版工作规划,以期躬身入局、为国家种业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期刊分社党支部 卫晋津供稿)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