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产品>好书推荐

中国农业出版社农业标准推荐

中国农业出版社坚持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服务于农业农村部的标准化工作,农业标准由中国农业出版社独家出版,在农业标准出版这一领域具有权威性和独家性。围绕农业标准,标准质量出版分社打造了单行本、汇编和解读“三大”标准产品。

一、农业标准单行本

出版由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农业行业标准(编号为NY)、水产行业标准(编号为SC)、农业农村部公告标准,以及农业农村部与其他部委联合发布的国家标准(编号为GB)。近年来,还出版了由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有关农业农村能源标准(编号为NB),以及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制定的团体标准(编号为T/)。

1

2

3

在先前出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的基础上,近期又出版了上述2个国家标准的增补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2,4-滴丁酸钠盐等112种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1—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41种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1—2022)。通过农药残留限量、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4


二、农业标准汇编

农业标准汇编是在出版上述农业标准单行本的基础上,分别按标准的年代号和标准所属的专业类别,出版了标准年度汇编和标准专业汇编。

1.标准年度汇编 将2004—2021年所有拥有汇编权的农业标准,按照年份进行汇编,打造出《中国农业标准经典收藏系列》。

5

最新出版的是2021年农业标准汇编,上图为该年份标准汇编图书封面


2.标准专业汇编 配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推出了某一方面领域的专业标准汇编,如《中国绿色食品标准》《中国农药热带作物标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标准》《农作物种子标准汇编》《畜牧业行业标准汇编》《农机安全标准汇编》等20多种汇编。

6

7


三、农业标准解读

该类图书有针对性地对特定标准进行逐条逐句的解读,目前出版了有关畜禽屠宰、绿色食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等方面的标准解读。

1.畜禽屠宰操作规程实施指南系列丛书

8

9

包括生猪、牛、羊、鸡、兔5个分册


2.“助力乡村振兴,引领质量兴农”系列丛书

10

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包括小麦粉及面条、水产品、蔬菜产品、茶叶产品、水果产品、畜肉产品、谷物产品、食用菌产品


3.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标准解读

11

包括标准解读和技术教程


4.绿色食品准则类标准解读

12

包括兽药、肥料、农药、渔药、产地环境、食品添加剂6个分册


5.棉花抗逆性鉴定技术与标准

13

本书解读了《棉花抗旱性鉴定技术规程》(NY/T 3534—2020)、《棉花耐盐性鉴定技术规程》(NY/T 3535—2020)、《棉花耐渍涝性鉴定技术规程》(NY/T 3567—2020)3项农业行业标准和《棉花耐冷和耐热性鉴定技术规程》(DB34/T 3926—2021)1项地方标准。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