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喜报!我社5本图书入选2022"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重点活动之一,2022“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活动通过农民群众和地方宣传部门推荐、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终评等评审环节,共30种政经类图书10种科技类图书20种医卫生活类图书20种文化类图书20种少儿类图书入选

其中,我社《农村党建与乡村治理》《一类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手册》《肉鸡高效健康养殖137问》《实用肉牛养殖技术》《贴出中华好家风——家风家训对联大全》5本图书入选2022"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截图20221128102142


《农村党建与乡村治理》

截图20221128095736

该书是以农村党建和乡村治理为重点内容,针对我国农村实际情况和干部培训要求,从政策、理论和实践三者结合的视角,突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阐述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性质特征、工作任务和制度安排等,并介绍了各地先进经验和创新实践。同时,针对我国农村普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运用党的政策和学术理论,对其状况及其产生原因进行深度剖析,并探究解决这些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可供农村干部、大专院校师生和研究人员借鉴参考。     


《一类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手册》

截图20221128095848

一类农作物病虫害是指常年发生面积特别大或者可能给农业生产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农作物病虫害。2020年9月,农业农村部发布了《一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包括草地贪夜蛾、飞蝗、草地螟等10种虫害和小麦条锈病、小麦赤霉病、稻瘟病等7种病害。本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17 种一类农作物病虫害的症状及形态特征、发生规律、防治技术、防治效果评价方法等内容,对基层农技人员和农业生产者开展一类农作物病虫害识别诊断、绿色防控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肉鸡高效健康养殖137问》

截图20221128100010

该书是《养殖致富攻略·疑难问题精解》丛书中的一个分册,主要介绍肉鸡养殖实用技术。全书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共计137问,内容涵盖了肉鸡健康养殖行情、投资与效益分析、养殖风险防范、养殖场建设、健康养殖品种选择、优质肉鸡健康养殖技术、饲料选择、饲养管理,以及肉鸡常见疾病控制等内容。书稿内容系统、科学、实用,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特别适合有计划和已经在养殖肉鸡的专业场户养殖人员学习参考,是一本非常接地气的养殖图书。


《实用肉牛养殖技术》

截图20221128100021

该书为中国工程院科技扶贫职业教育系列丛书分册之一,主要针对云南农村肉牛养殖实际情况,结合现代养殖理念,讲解肉牛生产技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牛大体解剖、生理和体型结构,肉牛的品种选择、个体选购、繁殖技术、育肥技术和饲料配制及饲喂等实用技术,在牛病诊治方面介绍了牛的尸体剖检、保定、给药等临床技术,以及传染病、寄生虫病及内外产科常见疾病诊疗等内容。本书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具有较强的生产指导意义,可供农村养牛户、肉牛生产技术人员使用,也可供从事肉牛研究和兽医工作者参考。


《贴出中华好家风——家风家训对联大全》

截图20221128100030

该书收集了我国历朝历代名人的家风家训对联,以及与修身、养性、励志等有关的古今对联,有着很高的实用价值和收藏价值,符合当下振兴传统文化的号召和风尚,能有效地传递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内容。图书还附了若干古今名人的家训录,以方便读者进一步学习传统文化知识。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