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动物疫病防控融媒体出版工程》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2022年11月17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牵头组织实施的《动物疫病防控融媒体出版工程》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汉春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18104832

线下会议

项目编委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主任委员,我社刘天金书记、社长,部畜牧兽医局陈光华副局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汉春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编委会成员,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黄保续书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林副主任、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蒋桃珍总兽医师,动物传染病研究领域的夏咸柱院士、陈焕春院士、刘秀梵院士、陈化兰院士、金宁一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步志高所长、兰州兽医研究所郑海学所长、上海兽医研究所马志永所长,扬州大学焦新安书记、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姜平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各分册主编、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科普部工作人员、养殖分社编辑、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于康震原副部长

 陈光华副局长


刘天金书记

 杨汉春秘书长

会议指出,《动物疫病防控出版工程》(2015年版)出版后,对我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发挥了非常重要的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作用。现在启动的《动物疫病防控融媒体出版工程》是在2015版丛书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目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进行的修订和升级。该项目由于康震研究员担任总主编,修订和新编学术专著27种,并同步建设动物疫病防控科普视频资源库,涉及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40多种,其目的是发挥我国政产学研用各自优势,构建权威、科学、实用的兽医知识体系,增强全媒体时代兽医行业专业能力,服务于我国的动物疫病防控事业。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要坚持精品导向,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理念,遵循“权威性、科学性、基础性、实用性”原则,统筹政产学研用资源,发挥行业关键专家和重要技术支撑单位的关键作用,形成一种资源、多种载体、全媒体传播的高效工作体系,满足用户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的需求,提升兽医行业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将项目打造成我国兽医领域基础性、品牌性知识工程。

金宁一院士

 陈化兰院士

会议要求,编委会成员单位要从资源、资金、人员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分册和子项承担单位和个人要积极组织优秀团队负责项目实施工作。同时要成立工作协调小组,负责具体工作的协调落实,汇聚各方资源,保证项目保质、保量、高效实施。

会议讨论并审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学术专著与科普视频选题以及专著主编,编委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主编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编写设想和计划,并对编写内容和资源建设提出了建议。


(养殖业出版分社 供稿)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