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只此青蓝——浙江乡村取经录》首发仪式在杭州举行

2022年8月26日,《只此青蓝——浙江乡村取经录》新书首发仪式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举行。首发仪式前,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会见了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胡乐鸣、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杨志华一行。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胡乐鸣,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蒋伟峰,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峰,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杨志华,中央媒体驻浙联合会会长黄平等出席首发仪式并致辞。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顾益康等作主旨发言。中国农业出版社期刊分社社长张丽四主持新书发布仪式。

11

《只此青蓝——浙江乡村取经录》一书选录了农民日报驻浙江记者站站长蒋文龙、驻站记者朱海洋近五年多来,对浙江三农的50余篇新闻深度报道。通过对一根根乡村脉搏的“望闻问切”,传递出浙江最前沿的新理念、新思考、新实践、新模式、新路径。其把最主要的笔触聚焦乡村产业经济,通过对机制建设、产业培育、农旅融合、乡村经营的观察,呈现与刻画在浙江大地上迸发的勃勃生机,并且为全国各地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了最有力的浙江经验。

22

胡乐鸣总编辑在致辞中指出,浙江这些年积极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发展勃勃生机、前景无限,涌现出很多令人激动的新气象、新面貌、新理念、新成就。《只此青蓝——浙江乡村取经录》的书名很有诗意,体现了两位作者一贯的谦逊作风,也蕴含了师徒二人珠联璧合、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深意。书里有鲜活的人物、生动的故事,总结了浙江这些年三农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特别关注了政府与市场、传统农业与数字农业、理论研究与实践指导几个方面的关系,值得兄弟省区市借鉴。

蒋伟峰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对新书的发布表示祝贺,他指出,作者常年深耕三农宣传领域,见证了浙江乡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推出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力度、有热度、有温度的三农报道。这些报道,不仅为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了思想力量,提供了案例启示,也将推动更多主流媒体聚焦三农、宣传三农,讲好三农故事。

在专家的主旨发言中,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原浙江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表示,书中的报道有新意,有深度,对三农问题的报道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李骏对蒋文龙的对比性新闻报道进行深入阐释和高度肯定。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杨辉也对新书给予很高的评价。

胡乐鸣总编辑和两位作者共同启动了新书首发。

33


(期刊出版分社供稿)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