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按市场规律办事 推动三农出版高质量发展——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年讲堂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在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乐鸣的指导下,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按市场规律办事 推动三农出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青年讲堂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以“学习+调研+导师指导总结”的形式展开。

1

7月8日,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三联韬奋书店,就当前市场图书情况展开实地调研。小组成员们重点对图书的内容选题、装帧形式、总体设计等进行了调研。调研活动特别邀请了出版部副主任姜欣等资深编辑一同参加。

7月12日,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调研学习总结会,胡乐鸣总编辑作为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听取汇报并进行指导。部直属机关团委常务委员、第二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王庆宁汇报了目前的调研、学习情况。史鑫宇、范琳、赵世元分别带领小组成员领学了多篇重要文章。

2

会上,8名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和调研的心得体会。吕睿就出版中应注意“去旧立新”以及在策划选题时应注意“错峰头”分享了感悟;刘昊阳分享了学习扶贫相关文章的心得体会,并提出市场图书应注意形成套系;关晓迪提出,当前的市场图书风格、形态多变,“淡书籍化”倾向明显,应注意新材质、新技术的使用;杜然提出,现阶段市场书的设计趋势是精简、突出对比,三农图书应专业性、艺术性并重;刘继超提出要把控成本、科学定价,对工艺要有的放矢、实现平衡;杨春提出应从作者、稿件等七个方面注意市场书的法律安全;杜婧提出我社在引进图书时应追求质量,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出版少儿类百科图鉴等;全聪认为应以品牌思维做产品,有产品量,形成粉丝群,才能获得话语权。

3

胡乐鸣总编辑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学习”“国企”“市场书”三个关键词。指出,青年编辑应边干边学,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提升能力素质。出版社是成就事业、成长成才的舞台,青年同志要认真履职,发挥工匠精神,早日成长为编辑方面的人才。市场书是我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应加强调研,扩大规模,形成群聚效应。

本次青年讲堂系列活动取得了学用结合的良好效果,小组10 多位成员参加了调研及交流活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