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薪火相传、知行合一 做让党放心的三农青年干部——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集中学习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6月23日下午,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薪火相传、知行合一——做让党放心的三农青年干部”为主题,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第三小组组长徐芳主持,小组导师、副总编辑苑荣到会点评和指导,来自职业教育出版分社、标准质量出版分社、乡村振兴出版分社、少儿文教出版分社共18名小组成员参加。

fileUpload (1)

研讨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对原文的精心研讨,大家深刻领会到了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义。

小组成员结合自己前一阶段的自学成果,交流了心得体会。有的组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用理论武装头脑,成为有理想、肯吃苦、敢担当的编辑;有的组员表示,要学思贯通,将理论学习联系到工作实际中,立足自身岗位,肩负起三农出版责任;有的组员表示,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成为一名成熟的优秀编辑;还有组员表示,在策划编辑图书时要把好政治导向关、内容质量关,多出优质精品图书。

fileUpload

徐芳组长简要概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第一,践行初心使命,做政治过硬的好干部。一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前提,二要把人民利益作为根本,三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第二,提升履职能力,做勤思善学的好干部。一要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二要在思考实践中学习,三要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第三,扎根三农沃土,做勇于担当的好干部。要在工作历练中强本领,在攻坚克难中显担当,在改革发展中谋新篇。作为农业农村部的青年干部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在三农出版事业中茁壮成长、砥砺意志、增长本领、展现风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fileUpload (2)

小组导师、副总编辑苑荣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第三小组理论学习工作开展得认真扎实,卓有成效,小组成员从不同角度谈了收获和体会,自己也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共青团、团干部和共青团员三个层面均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特别是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做到“五个模范”,这些都是大家努力的目标和方向。结合第三小组青年的工作特点,苑荣副总编辑进一步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入脑入心。要树立远大理想,有明确的人生目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体现在日常的工作中。例如,在编辑书稿中,要注意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中央有关三农的重要文件,一些新的提法或者变化,在书稿加工中就要引起重视。

二是加强业务建设。青年从职业生涯伊始,就要养成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习惯。一方面,要主动、自觉地学习;另一方面,要在学习中善于思考,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继续发扬出版社老同志带新编辑的传统,帮助青年编辑尽快成长起来。青年编辑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青年要对自身的素养、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自觉锻炼成长,同时要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日常要敢于创新、求真务实,出好书、出精品、出效益,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第三小组青年编辑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对三农出版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出版社的高质量发展,为讲好三农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冀刚 供稿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