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读书活动暨“火花读书会”读书分享活动圆满举办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文化素养和文化创造活力,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学习氛围,公司团委于2021年9月10—23日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读书活动,并于9月23日召开“火花读书会”读书交流分享会,集中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成果。公司党委书记陈邦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以及农业农村部第五巡视组组长崔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1

在交流分享会上,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分享了阅读心得和书中金句,陈邦勋书记进行导学,并对团员青年代表的阅读心得进行点评。公司团委以“百年征程强国路 三农青年在路上”为主题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展,并发放了《之江新语》学习书签。

2

活动强调,学习理论、读书除了要把握具体的提法、观点、问题、思路、基本要求外,还要从更高的层面,结合工作实践去学习提升。学习是为了提高、为了更好地工作,要从学、思、践、悟、用五个方面深化学习,提升能力。一要学习思想观点,树牢理想信念,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会。二要形成提出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框架,提升能力素养。三要学习做事做文的方法,提升能力。

3

活动指出,要通过学习达到说实话、办实事、脚踏实地求实效的工作目的。一要求实,任何工作都要站在党、国家、人民的立场上,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乐于听实话、善于做实事、勇于出实效;二要求新,要敢于创新、敢于试错,在一心为公的前提下,敢于提出新思路,善于实践新路子;三要求韧,面对工作困难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恒,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要通过学习沉下心、去浮躁,甘于奉献干工作。要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正确对待名利地位,耐得住寂寞,做好本职工作。要通过学习养成勤学习爱思考的习惯,提高技能强素质,用学习支撑工作,用工作推进学习。

此次活动帮助团员青年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脉络,帮助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家国情怀和政治品格。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书中的内容,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勇做时代前列的爱国者、实干家、追梦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公司团员青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