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产品>好书推荐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之作《中国科技之路》发布

农业卷《农为邦本》出版发行

6月16日,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国科技之路》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新书发布会。这是一套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科普巨著,由中国编辑学会主持策划组编,学会科技读物编辑专业委员会具体实施,15家中央级出版社共同打造。其中农业卷《农为邦本》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

11

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郭义强,中国科学院高鸿钧副院长,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王辰,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代表卷册主编致辞。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丛书编委会成员胡乐鸣,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农业卷策划编辑苑荣,丛书出版工作委员会成员、审读专家颜景辰,农业卷责任编辑张丽四、贾彬、刘晓婧与来自各部委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图书的作者团队以及各出版社的编辑团队共同见证新书发布。

6     胡乐鸣

在喜迎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策划出版这样一套反映我国各科技领域科研成就的科普系列图书,系统总结和全面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推动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重大科技成果,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44

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郭义强讲话

据了解,《中国科技之路》套书是列入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的重点项目,是系统总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懈奋斗,不断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发展与进步,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科技”,展示“中国形象”,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重磅力作。

22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在发布会上讲话

《中国科技之路》由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担任编委会主任,以“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以文、图、音频、视频相结合的直观形象呈现形式为载体,聚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壮丽辉煌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关键节点和重大意义,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弘扬自立自强的科学精神、传承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总结启示未来的典型经验、激发年轻一代的创新热情,助力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这套书是各行业知名科学家众手打造的科技宏著,力求全面系统地展示我国工业、农业、卫生、国防等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分为总览、信息、交通、建筑、卫生、中医药、核工业、航天、航空、石油、海洋、水利、电力、农业、林草15个科技领域,共15卷(分册),由16位院士分别担任主编,并分别由相应的科技出版单位承担编纂出版任务。其中农业卷《农为邦本》主编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担任。

封面

点击图片购书

农业卷《农为邦本》以全面展示我国重大科技成果、普及科技知识和弘扬科学精神为定位,选取能代表中国农业科技最高水平的重大成果,在确保科学性、准确性的前提下,采用科普性、故事性的写作手法,并以文、图、视频相结合的多媒体呈现形式,突出“三农”是国家根基的中国特色,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我国农业科技发展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集中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农业科学技术由弱到强、走向世界的变化过程,全面展现了我国农业科技发展之路。

据了解,《中国科技之路》全书15卷将在今年7月1日前在各地新华书店以及三大网店全面上市,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厚礼。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