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公司六部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纪念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出版部党支部、图书营销部党支部、数字出版与管理中心党支部、物流中心和佳虹公司党支部、大众读物出版分社党支部、编辑加工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526—27日赴密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向英雄先烈敬献鲜花。古北口具有京师锁钥之称,战略位置极其重要,是北京北大门的重要门户。广大党员驻足于古北口战役一件件鲜活的史料面前,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发生在这里的那场壮怀激烈、碧血横飞的守土卫国之战,深受震撼。1933310日,日军进攻古北口,我军奋起迎战,历时70多天,以八千人伤亡的代价,毙伤日军五千余人,沉重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战颂歌。战斗结束后,当地村民收敛了360多具阵亡将士遗骸,安葬于此,即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往事如烟,在巍巍长城脚下、荡荡潮河畔,这座高大坟丘,时刻提醒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用实际行动捍卫革命先烈的胜利成果,并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党1

活动第二站来到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烈士的奋斗历程,追悼烈士的英勇事迹。在白乙化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以及图片、文字和实物的再现,让全体同志对白乙化烈士为了民族解放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感敬佩。白乙化烈士少年时代就立志救国,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九·一八事变后在家乡辽阳组织抗日游击队,由于他爱穿白衣,指挥作战灵活机动,人称小白龙。他骁勇善战,威震四方,留着又浓又密的胡子,也被称为大胡子团长19412月,白乙化在指挥密云马营战斗中不幸牺牲,年仅30岁。他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在北京地区牺牲的最高级别长官,萧克将军手书碑文血沃幽燕,名垂千古”。

         

党2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党3

缅怀先烈,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学习白乙化烈士那种革命是我们的权利,牺牲是我们的义务的牺牲精神;学习那种说干就干,要干就干到底,别人怕干的自己先干,别人不干的自己去干,不畏惧、不延迟的工作作风。正如古北口抗战纪念碑碑文中写道:巍巍长城,虎踞龙腾。荡荡潮河,源远流洪。将士守土,与倭抗争。为国捐躯,血染长城。埋忠骨,青山有幸;慰英魂,绿水增荣。缅怀先烈,泣悼英灵。慰藉往者,砥砺后生。作为共产党员,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由于路程较远,在行程途中大家充分利用集中乘车时间演唱红歌,朗诵红诗,交流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及观看《百炼成钢》等红色主题纪录片后的心得,烘托出了主题党日活动热烈的氛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净化了心灵、淬炼了党性,深入交流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为推动我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一二三四五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