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重温红船精神,践行“三农”使命

——期刊出版分社、质量管理办公室、品牌策划中心 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深入学习党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4月15—17日,期刊分社、质量办和品牌中心党支部赴上海、嘉兴等地以“重温红船精神,践行‘三农’使命”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15日下午,党员们来到上海国歌展示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国歌创作的背景及历史,感受到在民族危亡之时,风云儿女们奋起反抗,为国家民族呐喊助威的爱国主义精神。

4月16日上午,党员们乘车前往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中诞生这一伟大革命实践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就是: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体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而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随后支部党员们前往钟书阁书店参观学习,对图书种类、热销品种等进行了调研。

4月17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了纪念馆并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碑前默哀、献花。1932—1937年,近90万的中国军人曾在淞沪大地洒下热血,在争取民族独立、自由与解放过程中英勇献身。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抗战英雄们为了国家的尊严和独立,顽强抵抗,不畏生死的英雄气魄和爱国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真切领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才能跳出中国历史上的兴衰周期律,领导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走向一个个胜利。 “红船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大家表示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三农”出版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期刊分社、质量办、品牌中心党支部

摄影:干锦春 李善珂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