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重温党史忆初心,传承文化践使命

——总编办公室党支部、少儿文教出版分社党支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4月14—16日,总编办公室党支部、少儿文教出版分社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远赴革命圣地——福建古田,以“重温党史忆初心,传承文化践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党员们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加深了对革命先驱英勇事迹和党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

古田会议会址背靠巍巍青山,面临宽阔平整的生态绿地,“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被古树环绕着,在细雨中显得十分庄严和肃穆。会场的立柱上张贴着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反对单纯军事观点”“反对主观主义”“反对极端民主化”等会议宣传标语。在事关红军和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古田会议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实践科学结合,创造性提出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根本原则。会议决议充满发人深省的精湛义理,饱含深沉强烈的危机意识,蕴藏振聋发聩的哲学智慧以及言近旨远的理想追求,成为我党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指引着我党我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

在身临其境的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深切体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的革命家。

随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会址东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瞻仰毛主席巨幅雕像,参观伟人风采主题展,领略伟大领袖的风采和气度,进一步了解毛主席的革命事迹、崇高精神和伟大创新。

党员们走进古田纪念馆,闽西苏区地图、毛泽东同志起草古田会议决议案的雕塑、写着红军纪律的包袱布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开展革命工作的艰难困苦、坚忍不拔的革命信念、浴血奋战的革命气概让党员们无限敬仰。在会议纪念馆前,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自己认真履行曾经许下的誓言。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展厅,习近平曾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大家学习了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所进行的重要部署,深刻体会到古田会议精神在新时期得到了传承和弘扬,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接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不仅了解到恢弘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还深刻学习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对增强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先哲留嘉谟,后人当勉就。”92年前的古田会议已成为我党我军光辉历程中的一座丰碑,为我们留下了无比珍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作为后来人,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先辈探寻真理的足迹继续前行,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为党的“三农”出版工作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