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公司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月7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部办公厅副主任蒋建平在部系统部分单位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做好近期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公司按照农业农村部和北京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强化了导向安全、出版安全、资金安全、经营安全、生产安全、防疫安全。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有了明显提高,全体员工安全能力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明显增强,保持了安全稳定和谐的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不可放松警惕。

会议要求,一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部门每一名员工,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压实安全责任。各部门负责同志是本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明确专人承担安全员职责,负责日常检查、报告、清理工作。三要细化安全工作措施。组织人员对部门办公区域安全进行自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拉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四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值班干部和带班领导手机要24小时开机,确保出现紧急突发情况和重大情况能在规定时限内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五要做好部门人员假期安全工作。节前综合办公室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配合工作。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掌握员工春节假期所在地域和去向,提醒员工要严格遵守各地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留京过节单身员工的关心关怀工作,在家注意用电、用煤气和饮食安全,外出不往人员密集区域聚集,自驾车出行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确保交通安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