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引进国外经典著作 助力马业健康发展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现代马业出版工程”正式出版

    日前,由中国农业出版社与中国马业协会共同策划的图书出版译著项目“现代马业出版工程”正式出版。这批译著入选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中国马业协会“马上学习”出版工程重点项目,并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是一套能够填补国内现代马业参考书籍空白的引进版翻译著作。该工程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从全产业链角度进行系统策划,针对我国马业现状,引进国外成熟技术体系,整合国内外马学出版资源,目的是为我国马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撑,助力我国现代马产业健康发展。

该套译著引进自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公司,出版内容涵盖马的基础研究、马的行为语言、马的营养与饲养管理、马品种与培育、马场建设、马病诊疗、马文化、 马匹训练与调教、马产业运营与管理等板块,包括引进版图书、学术专著等多种形式。图书的引进工作采取分阶段、分步骤实施的方式,第一期主要是集学术型和应用型为一体的马兽医领域多次修订并享誉全球的经典译著,共6个分册。

《现代马病治疗学》(第7版)

马1

ISBN: 978-7-109-25588-3

主译:于康震 王晓钧

定价:588元


《马兽医诊断技术》(第2版)

马2

ISBN: 978-7-109-23857-2

主译:孙凌霜  李守军

定价:135元


《马急症学——治疗与手术》 (第4版)

马3

ISBN: 978-7-109-26406-9

主译:李靖 吴晓彤 朱怡平

定价:698元


《马麻醉学——监测与急救》(第2版)

马4

ISBN: 978-7-109-26407-6

主译:高利 肖建华 张建涛

定价:498元


《马X线摄影手册》

马5

ISBN:978-7-109-23896-1

主译:熊惠军 王志 谭婉虹 王飞

定价:138元


《马血液与细胞诊断学》 (第2版)

马6

ISBN: 978-7-109-25651-4

主译:姚刚 高洪 翟少华

定价:280元

这套译著由全国近40个单位的150余位专家和老师参与翻译,主译都是我国马业领域资深专家,具有深厚的学术修养和丰硕的成果沉淀。同时,这些译著的顺利出版,也得到了中国马业协会、中国兽医协会、中国畜牧兽医协会马学分会的指导,以及内蒙古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