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铭记伟大胜利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种植业出版分社支部、养殖业出版分社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金秋十月,枫红摇曳。10月29-30日,种植业出版分社支部与养殖业出版分社支部赴河北涞源开展“铭记伟大胜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白求恩战地手术旧址展室、涞源黄土岭战斗遗址、涞源抗战纪念馆等抗战遗址和红色教育基地,聆听抗战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觉悟,坚定党员政治立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胜利纪念碑下听党课、讲编辑工作中的政治导向问题,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励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种植2

破旧的山村小庙、简陋的手术台,白求恩大夫身穿灰土布军装,高挽袖子,裸露手臂,腰间系着围裙,脚穿露趾草鞋,正全神贯注、沉着冷静地为伤员做手术……这就是白求恩战地手术室旧址给人最直观的印象,是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最后一次做手术的地方,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了白求恩同志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种植3

全体党员在黄土岭村东南小山上的垂青亭内雁宿崖黄土岭战役胜利纪念碑旁聆听关于战斗经过的叙述,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胜利来之不易。没有那些抗日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就没有现在强大的新中国。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伟大胜利,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青山埋忠骨,碧血筑丰碑。在雁宿崖黄土岭战役胜利纪念碑下,赵立山副总编辑以“编辑工作中应注意的政治导向问题”为题,给支部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的主题党课。这次党课别开生面,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听党课、讲业务,党建和编辑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种植1

烽火岁月家国情,浩气长存励后人。涞源抗战纪念馆位于涞源县白石山脚下,通过涞源抗战历史年表、日军暴行、重要战役和风云人物四部分内容的介绍,以及抗战时期八路军所用的步枪、机枪、手榴弹等武器装备的陈列,向全体党员展示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了正能量。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去程和回程的路上,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讨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得支部党员每个人都感触颇深,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三农”出版人,要立足本职工作,秉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铭记伟大胜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 “三农”出版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种植4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