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团总支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服务党的“三农”事业,切实加强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和基层历练,10月22—23日,我社团总支组织30周岁以下团员青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赴平山县西柏坡红色圣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综合办公室主任宋会兵,党务和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国庆,全程参与指导。

西柏坡1

金秋十月,恰逢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团员青年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寻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在西柏坡纪念馆,团员青年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展厅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回顾历史巨变的伟大篇章。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和党中央审时度势,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领导了全国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于1949年3月召开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了“两个务必”著名论断,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参观1

走进西柏坡,仿佛走入了中国共产党辉煌厚重的艰苦奋斗史。团员青年们深刻学习了我党在革命时期铸就的这座精神丰碑——西柏坡精神,即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领会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精神;并深刻认识到,西柏坡精神不仅是我党,也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团总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教育,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青年们面向党旗、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展现出每位党员、团员青年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统战部1

团员青年们还参观了位于李家庄村的中央统战部旧址,重温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被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

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们一致表示要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培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克服骄傲自满、不思进取、心浮气躁、贪图享乐的情绪,争做西柏坡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赠书2

产业兴,收入增,脱贫稳。23日,团员青年们来到了位于河北省平山县苏家庄乡的贫困村上东峪村。罗斌书记代表出版社向上东峪村捐赠了《田野里的自然历史课》等农业科普图书,丰富贫困群众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

  

随后,团员青年们参观考察了苏家庄乡上东峪村蔬菜产业园、石家庄市现代农业生态园——岗南镇泓润生态园。在蔬菜产业园区,当地蔬菜种植大户向团员青年们介绍了有关大棚西红柿的有机施肥方法、授粉方式以及蔬菜保温棚的建造和管理等知识,介绍了蔬菜产业发展对贫困村农户增收致富的带动效应,以及当前园区产业布局和发展愿景;在泓润生态园,通过对生态观光棚、温室大棚、果园区的考察,团员青年们增强了对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三产融合发展的认知,认识到“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一致认为培育产业是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也更坚定了爱农村、爱农民,投身“三农”出版事业、为脱贫奔康贡献青春智慧的理想信念。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