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丰收节热销书单:大众少儿类主题图书推介

大众少儿 希望

前苏联著名教育实践家和教育理论家瓦·阿·苏霍姆林斯基曾经提出了一个教育理论,“让孩子变聪明的方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阅读不但有助于提高沟通能力、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还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做到不出家门而知天下事。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也开始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但家长在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的同时也要注意“多读书,读好书”这个重点。既要选能激发孩子兴趣的书籍,又要注重书籍的质量与内容,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挥阅读对孩子成长的正向作用。

今天推荐的是我社大众少儿类主题图书。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农业起源中心之一,创造了灿烂的农耕文化,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使当今的孩子也能发现我国农耕文明的深厚魅力,今天推荐的童书除了小朋友感兴趣的童话书和探险书,家长关注的心理健康和儿童保护方面的书外,我们还重点推荐农耕文明方面的书,希望可以让小朋友们了解我国宝贵的农耕文化,让小朋友们在绘本架构的田园情趣里茁壮成长,在充满温度的故事里播下希望的种子。


1. 《田野里的自然历史课

田野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米莱童书

内容简介:《田野里的自然历史课》是一套带领孩子走进田野,感受田园情趣,探求自然知识,感受中华文明的绘本。全套分为五谷食粮、传统农具、水利工程、桑蚕文化和二十四节气五大主题。每一大主题都会通过质朴的故事、精美的图画、饱满的情怀,唤起孩子内心深处对大自然的渴望和冲动。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为《田野里的自然历史课》系列绘本题字、做序,并对作品的评价:有“度”、有“趣”、有“识”、有“奇”。

定价:199元


2.《全景图解百科全书》

全景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西班牙Sol90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全景图解百科全书:思维导图启蒙典藏中文版》是西班牙Sol90出版公司为4-14岁孩子编写的科普读物,共有16本分册,每册一个知识领域,书中每个对页为一个知识单元,系统、全面地向读者讲解每个领域的科普知识,达到了动物、植物、天文、地理等学科全覆盖。这套书采用思维导图编排方式,让孩子摆脱知识堆砌式的字典百科,在看近万幅国家地理精美前沿图片的同时,轻松、高效地掌握科学知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 欧阳自远院士审读、提字推荐。思维导图发明人东尼·博赞先生嫡传弟子,世界思维导图大赛总冠军刘艳女士为16本分册各配备一幅精致的思维导图,方便孩子参照学习。

定价:720元 


3.《精灵鼠成长记》

精灵鼠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荷兰】利达·迪科斯彻 著 

          【荷兰】诺伊尔·斯米特 绘

内容简介:《精灵鼠成长记》主人公薇莉曼就跟我们身边的很多小女孩一样,她是个有点小个性、爱异想天开、关键时刻又会充满爱心、非常勇敢的鼠小妹,因此孩子读了以后容易产生共情。在每个故事中,鼠小妹会有失落,或烦恼,或害怕,或难过,但是故事的最后,薇莉曼收获的都是惊喜。这样有着“光明”结尾的故事,特别适合晚安前亲子共读。全套绘本包括48幅来自艺术王国——荷兰的跨页大图,都是荷兰原创插画师手绘作品,通过带着孩子一起看图、读图、赏图,能够极大地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

定价:159.2元 


4.《小猪艾弗尔奇遇记》

小猪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挪威】玛丽安·尼加德 文/图 

          【挪威】乔根·诺德利 文

内容简介:小猪艾弗尔奇遇记系列是一套培养孩子独立精神,提升勇气值的暖心绘本。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应该有独立的思想意识和相应的自理能力。小猪艾弗尔勇敢、有爱心、遇到问题能想办法解决。小猪艾弗尔奇遇记3个故事,既充满了纯真与荒诞之美,又给人一种和煦温柔的感觉。故事的主角总是一副嘻嘻哈哈、胸有成竹的样子,从来都不慌张、不难过。虽然时常也遇到一点麻烦和风险,但总能逢凶化吉,最后安然脱险,恢复原状。小猪艾弗尔奇遇记这套绘本,以其独树一帜、简约而不简单的“拼贴+手绘”的创意图画设计,让人对这种“天然萌”的绘本作品过目不忘。

定价:84元 


5.《矮人国的故事》

矮人国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约瑟夫·卡尔·格恩特 著

          【】安娜·瑞斯 绘

内容简介:你们觉得世界上根本没有小矮人吗?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复活节后、圣诞节前的这段时间里,人们可以在一片群山环绕的山谷中找到神秘的矮人国,那里住着很多特别有意思的矮人们,比如大名鼎鼎的市长巴奇、多才多艺的绘蛋师多菲、会吹笛子的来自中国的矮人多特尔,以及很多矮人国的其他居民。他们善良、勇敢、聪明、乐于助人,你想知道他们的生活都是什么样的吗?翻开这本书,走进矮人的家吧!

定价:88元 


6.《本杰明和塔西娅系列》

本杰明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 【瑞士】卡琳·欧诺普 文

           【瑞士】安妮卡·斯菲逊 图

内容简介:有一只叫做本杰明的小老鼠,他住在一栋房子的地下室里,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天堂一般的地方,是他温馨的家,在这里,没有任何不开心的事情。直到有一天,有一只非常吵闹而且粗鲁的老鼠小姐安娜斯塔西娅也来到了这个地方。她差一点儿就把和气善良的本杰明赶出了自己的家。但是,当她遭遇了可怕的猫弗里多林之后,热心的本杰明勇敢地救了她,她抛弃了所有的偏见,并且明白了,有一个朋友在身边是多么的重要!

定价:79.6元


7.《世界名著·注音美绘版》

安徒生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 【丹麦】 安徒生   张静  改编

内容简介:本书加注拼音,帮助孩子正音、识字、独立阅读。叙述生动,不会抹杀孩子的阅读情趣,语言优美,有助于提高的孩子写作水平,改编精炼,更利于孩子理解和记忆,精美插图,培养孩子的阅读审美能力。扫码听书,从美妙的声音中感受故事,5篇读后感,培养孩子总结和思考的习惯。

定价:490元


8.《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故事绘本》

农耕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孙业红  焦雯珺  著  

          张娜  绘

内容简介:中国原创科普绘本,以农业遗产的核心知识为主要内容,以代表性农业物种为主人公,面向3-10岁儿童,专为小朋友打造的农业文化遗产故事。此套图书采用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低幼,故事、性格培养)+知识阅读(农业文化遗产知识学习)的双场景阅读形式,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人民勤劳、勇敢、聪慧、仁爱的优秀品质,汲取天人合一、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华农耕智慧。

定价:152元


9.《我的小小农场系列》

小小农场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 沈 琼  夏林艳

内容简介:《我的小小农场》这套书以生动的绘画、简明轻松的语言、严谨的知识结构,引领小读者全面了解农作物的成长经历,还可根据图书内容亲自尝试简易种植,体验劳作过程。孩子们品尝收获的成果,贴近土地,了解自然、农业和生命的奥秘,也得到了生命中最初也是最重要的生命感悟。

定价:557元 


10.《安徒生童话经典赏读本》

安徒生童话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丹麦安徒生   叶君健  译

内容简介:《安徒生童话经典赏读本-双语彩绘版》的中文译者是叶君健先生,他翻译的安徒生童话高度还原了其幽默、诗化的文笔风格,是安徒生童话经典的译本之一,他也因此被丹麦女王颁发了“丹麦国旗勋章。丹麦插画师古•叔龙为这本书所配的插图夸张而不失真实,幽默而不陷流俗,与童话本身交相辉映。在书后加了英国翻译家克拉吉的英译范本,这一版本同样被认为是诸多英译版本中较为优秀的一种。

定价:58元


11.《孩子的第一套安全自救书》

在家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彭桂兰

内容简介:《孩子的第一套安全自救书》以孩子安全为主题,内容涵盖了孩子校园生活安全的方方面面,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到防盗防骗,给孩子应具备的校园生活安全新知。漫画游戏相结合,有趣易懂。书中自救方法,简单有效,适合孩子阅读学习。

定价:60元 


12.《不要和怪叔叔说话》

不要和怪叔叔说话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文甬 著   神行动漫 绘图

内容简介:儿童防性侵,是大事。在《不要和怪叔叔说话》里把跟“怪叔叔”有关的知识,以及对付他们的方法用漫画和文字搭配的形式表现出来,让你能彻底看清这些怪叔叔的真面目,及时地认出他们、对付他们,从而保护好自己。此书还在每个章节的开头和结尾添加了一些测试题,让你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方法。

定价:29.8元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