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产品>好书推荐

丰收节热销书单:乡村振兴主题图书

乡村振兴  富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我社乡村振兴类热销图书,我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挑选出我社近年来在“三农”政策方面出版的一些权威图书。这些图书中,有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的介绍,有农村改革的伟大历程的回顾,也有关于农村改革发展成就的经验及启示的总结。希望通过这些图书让读者朋友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


1.《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林峰 等

内容简介:《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不仅是一本新政策跟踪读本,更是一本规划落地与实践操作的指南。《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全面梳理了“三农”相关政策和乡村振兴的新政策,并对此进行了研读与解析。该书更提供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规范标准、乡村振兴示范村村庄规划规范标准、休闲农业项目策划规划设计方法架构、乡村旅游项目规划设计方法架构、田园综合体规划方法架构,同时还分析了乡村的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居民变迁、土地改革、金融创新、治理有效、文化传承、扶贫攻坚等问题,特别适合县域乡村振兴的全面部署。

定价:146元


2.《新中国农业科技70年发展研究》

新中国农业科技70年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信乃诠

内容简介:《新中国农业科技70年发展研究》概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业科技发展历程,农业科技的重大部署与规划、计划,农业科技重要成果及转化与推广,科技进步和贡献率的提升,农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及取得的重大成就。

定价:78元


3.《聚光灯下话三农》

聚光灯下话三农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内容简介:《聚光灯下话三农:农业农村部新闻发布会实录》收录了2019年度农业农村部参加全国部长通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和政策例行吹风会,以及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其34场发布会的现场实录。

定价:118 元 


4.《图解中国农村改革40年》

图解农村改革40年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吕之望  辛贤

内容简介:《图解中国农村改革40年》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格局,即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总体框架,以纵向的数据展现40年来的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同时也展现了不同时期经济、政治、社会等领域所面临的核心问题。本书主要采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各项宏观数据,在数据基础上,进行简要的文字说明,以期能够表现出中国农村改革各个阶段的特征。

定价:68元


5.《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读本》

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读本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读本》是“乡村振兴系列丛书”之一,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农业部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三农专家和有关领导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工作部署和政策解读等,对指导广大农业农村干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定价:48元


6.《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读本》

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读本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本书是“乡村振兴系列丛书”之一,主要收录了浙江省等6个省市主要领导同志撰写的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文章,农民日报社深入各地采写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报道,介绍了各地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探索、典型经验及启示,对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实践启示意义。

定价:38元


7.《乡村振兴战略简明读本》

乡村振兴战略简明读本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本书编写组

内容简介:《乡村振兴战略简明读本》是“乡村振兴系列丛书”之一,本书以问答的形式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全书共汇总了近150个问题,详实地介绍了乡村振兴,较全面地阐述了当前农村政策,注重实用实效,通俗易懂。对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有一定的作用。

定价:28元


8.《织里之治:全面小康后社会治理密码》

织里之治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南太湖社会治理研究院

内容简介:经过高速发展和系统的社会治理,45万织里人把一个环境差、秩序乱的“大工厂”转变为和谐稳定、富裕文明、百姓安居的幸福新城,打造了基层治理的“织里样板”,实现了从一个小镇到“童装之都”的华丽蝶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中国之治”提供了“织里方案”。《织里之治:全面小康后社会治理密码》分为“中国之治”缩微版、高质量发展模范生、社会治理先行地、美好生活试验区等部分,系统剖析社会治理“织里样本”,总结织里实现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改革探索,为“后小康时代”全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经验借鉴。

定价:90元


9.《新中国农业发展70年》

新中国农业发展70年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韩长赋

内容简介:《新中国农业发展70年(套装共2册)》从农地产权制度、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业财政投入、农村劳动力转移、农业科技投入、农产品流通、农产品价格、农业贸易、农业综合开发、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疫病与灾害防治、农业补贴、农民负担、农村社会保障、农村文化教育、农村扶贫、乡村治理等方面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村政策演变、成就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回顾。

定价:198元


10.《人民代表申纪兰》

人民代表申纪兰

点击图片购书

作者:沈泽江

内容简介:《人民代表申纪兰》讲述了一名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的故事。作者长期从事“三农”工作,在与申纪兰的日常工作接触中,常常被申纪兰的境界所折服,因此《人民代表申纪兰》也是作者向申纪兰的致敬之作。全书试图从不同视角解读申纪兰,从申纪兰的人生经历中,挖掘申纪兰人生价值及申纪兰精神形成的深层原因;从申纪兰的工作和生活趣事中,展现一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的操守;从不同时期社会媒体对申纪兰的评价文章,展现申纪兰社会形象的变化等。

定价:66元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