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陈邦勋带队赴大渡口村开展党日活动暨新员工入职培训

9月23日,公司党委书记、社长陈邦勋带队赴我公司党组织结对帮扶的河北省阳原县化稍营镇大渡口村调研,交流当地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在党建帮扶对口村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次新入职员工接受脱贫攻坚基层学习教育活动。

交流会场

交流会上,陈邦勋表示,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大事,祝贺大渡口村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看到这里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切实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成效,作为结对帮扶的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能为大渡口村的脱贫攻坚做一点贡献,倍感光荣。此次调研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服务党的“三农”事业的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的员工,特别是党员和青年同志,要到基层、到一线,了解农村的发展变化,了解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树牢宗旨意识,培育“三农”情怀,深入学习体会扶贫工作“啃硬骨头”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肯干、敬业奉献、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服务“三农”工作的水平,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基层需求,努力出版更多的针对性强、务实好用的服务脱贫攻坚的文化产品,让群众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中国农业出版社作为“三农”出版的国家队,今后将继续与大渡口村保持密切联系,突出在产业谋划、技术培训上想办法、促落实,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陈邦勋书记讲话

驻村第一书记麻利首先感谢了我公司近年来对大渡口村提供的帮助和扶持。他表示,大渡口村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化稍营镇,2015年确定为国家深度贫困村。在国家扶贫政策和社会各届的帮扶下,经过脱贫攻坚2019年10月脱贫出列。其中我公司帮扶资金建设的村合作社养鹅场和购置1000只鹅苗,当年肉鹅出售5.5万元,为全村贫困户每户分红40元,为贫困户带来打工收入6800元。目前,该村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19.23%,已经降至现在的0.99%。

会上,公司部分党员同志和新入职员工进行了发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代表公司向大渡口村捐赠了针对大渡口村实际需求,精心准备的养殖、种植、生活、少儿类图书。大渡口村向我公司赠送锦旗。

罗斌副书记捐书


陈邦勋书记接受大渡口村赠旗


我社青年员工现场交流调研感受

会后,在镇党委书记唐玉德、工作队吴林、村书记郑成伟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公司党建帮扶建设的养鹅场和该村的蔬菜大棚基地。公司综合办党支部、党务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党员和公司新入职员工参加活动。

在我社帮扶建设的养鹅场合影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