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丰收节热销书单:农业科技类主题图书推介

收获(1)

丰收时节传耕读,农历秋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庆祝丰收节庆的到来,我们按照图书品类,整理出切合今年丰收节主题“庆丰收、迎小康”热销书单,包含农业科技、种植技术、蔬菜种植技术、养殖技术、水产养殖、乡村振兴、经济作物、乡村生活、茶文化、大众少儿共十大类。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是我社农业科技类的热销图书。下面这10本图书有历年经久不衰的长销书,也有今年最新出版的畅销书,从农药到种子、再到农机和营销方法,为农民朋友和从事农业生产的相关人员提供帮助和参考,希望通过这些通俗易懂的小册子,陪伴读者们在田间地头、麦田林下,在实操过程中真正获益增收,高产致富。


一、《新编农药手册(第2版)》

点图片购书享折上折

作者: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 农业部农药检定所 

内容简介:《新编农药手册(第2版)》内容包括400个左右农药品种和500多个农药制剂品种的基础知识、理化性质、剂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还增加了农药使用的安全间隔期和最多使用次数,内容全面、实用性强。

ISBN: 978-7-109-18036-9

定价:98元 


二、《图话种子、农药、肥料那些事儿》

点图片购书 享折上折

作者马冬君

内容简介:黑龙江农业科学院总结多年农技推广经验,编写了这本《图说种子农药话费那些事儿》。用简洁、生动的画面图解复杂的技术问题,力求做到农民喜欢看、看得懂、用得上。

ISBN: 978-7-109-18036-9

定价:22元 


三、《农药识假辨劣与安全使用手册》

点图片购书  享折上折

作者: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

内容简介:《农药识假辨劣与安全使用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农药的概念以及假农药、劣质农药的概念,假劣农药有哪些危害,如何简单识别假劣农药,如何避免购买假劣农药,如何通过标签全面了解农药,施用农药后可能会发生的问题及原因,农药事故的补救措施,使用农药产生问题后如何划分法律责任,如何收集并保留维权证据,如何依法维权等。

ISBN: 978-7-109-25108-3

定价:20元 


四、《图解农机选购与操作使用指南55问》

点图片购书  享折上折

作者:仪坤秀 王明磊

内容简介:《图解农机选购与操作使用指南55问》采用问答的形式 ,介绍了常用农机具选购、使用方法与简易维修等内容。文后配有彩色图片适合农民、农业技术员及相关专业人员阅读。

ISBN: 978-7-109-26302-4

定价:20元 


五、《高效使用化肥200问》

点图片购书  享折上折

作者:石伟勇  马国瑞

内容简介:《高效使用化肥200问》以问答的形式重点介绍了化肥施用的基本知识(包括高效施肥原理、氮肥、磷肥、钾肥、微量元素肥料、复合肥料等施用技术)、作物营养失调症及其防治、大田作物、蔬菜作物、果树作物、特产作物、花卉植物的施肥技术、施肥与农产品品质等内容。

ISBN: 978-7-109-18404-6

定价:15元 


六、《肥料高效安全使用手册》

点图片购书  享折上折

作者:宋志伟 李艳珍

内容简介:《肥料高效安全使用手册》根据农业部颁布的《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主要介绍现代农业与肥料高效安全使用、主要肥料高效安全使用、主要作物高效安全施肥等内容,旨在改变农民传统施肥,促进节本增效、节能减排,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为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本书具有针对性强、实用价值高、适宜操作等特点。可供适合各级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肥料生产企业、土壤肥料科技人员阅读和参考。

ISBN: 978-7-109-25923-2

定价:48元 


七、《图话种子那些事儿》

图话种子那些事儿

点图片购书享折上折

作者:马冬君

内容简介:《图话种子那些事儿》针对农民在种子的选购、使用,维权等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黑龙江农业科学院总结多年农技推广经验,编写了这本《图话种子那些事儿》。用简洁、生动的画面图解复杂的技术问题,力求做到农民喜欢看、看得懂、用得上。

ISBN: 978-7-109-20461-4

定价:12元 


八、《农产品贮运与保鲜》

点图片购书享折上折

作者:岳雷

内容简介:《农产品贮运与保鲜》这本教材的编写立足于北方地区农产品贮运与保鲜的发展,以劳动就业和社会需求为目标,体现农产品贮运与保鲜技术的核心知识与技能。教材以掌握一门实用新技术为出发点,与生产实际紧密联系,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教材内容分别是农作物贮 运与保鲜,果蔬采后商品化处理与运输、主要果蔬贮藏保鲜技术。每个单元由多个项目构成,每个项目包括若干具体任务。

ISBN: 978-7-109-23014-9

定价:23元 


九、《农产品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

点图片购书享折上折

作者:于学文 杨欣 张林约

内容简介:《农产品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重点介绍农产品市场营销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及其应用,具体包括农产品市场和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农产品市场与营销环境、农产品市场调查与定位、农产品营销策略、农产品分类营销、农产品国际营销、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创办、农产品网络营销、农产品移动电商与营销、农产品电子商务物流十个专题的内容。本书编写过程中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在对理论阐述的同时,更加注重可读性与可操作性,将大量的典型案例引入教材,力求为从事农产品营销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的人员提供有益指导。

ISBN: 978-7-109-22823-8

定价:24元 


十、《手机助农直播带货一点通》

点图片购书享折上折

作者:《手机助农直播带货一点通》编写组

内容简介:《手机助农直播带货一点通》编写组捕捉到“短视频、直播营销”方向,确定今年的“手机助农”口袋书主题为“直播带货”,把内容聚焦在农民如何当主播,直播卖农产品销售怎么干,着力介绍如何使用短视频和直播来进行有效的农产品营销。

《手机助农直播带货一点通》编写组由“三农”领域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直播营销团队组成。该团队既有活跃在直播带货一线的年轻创业者,也有富有经验的直播营销培训讲师。书中不仅介绍了让直播间人气大涨的诀窍,还分享了如何选择农产品爆品的经验之谈;既给出能够直接套用的直播带货经典模式,又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典话术实例。书中案例实际、操作步骤详细、图文并茂,是农民朋友直播带货的致富好参谋。

ISBN:978-7-109-27170-8

定价:10元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