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走进浙江青田——

引导孩子们体验农耕文化

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开展,中国农业出版社联合其他单位共同承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浙江站农耕文化阅读体验活动8月27至28日在青田县举行。

此次活动以“我是自然小行家”为主题,通过有趣的绘本共读、国家版图知识讲座、农耕文化和印刷术手工体验等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中国农耕文化,激发他们对祖国、对家乡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青田

青田县稻田养鱼已有1300多年历史。2005年6月,“青田稻鱼共生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绘本阅读环节,活动准备了《小田鱼的好朋友》,该书以绘本的形式,介绍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涵盖了稻田养鱼中水稻与鱼的相互作用,寓教于乐、通俗易懂,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家乡的特色;在讲座环节,针对国家版图意识薄弱等问题,向青少年普及国家版图知识,让更多人认识到地图无小事,提高青少年的国家版图意识;在手工环节,在老师的全程指导下,小朋友合作完成磨豆子、滤豆渣、煮豆浆、点豆腐花、豆腐压制等豆腐制作过程。

磨豆腐

活动上,小朋友们还亲手体验了织布的过程,学会经纬线概念,感知穿衣背后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在欢乐中更加亲近农业、了解农业。

活动现场

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自5月20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在乡村掀起了线上线下阅读热潮。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青田县委宣传部、青田县农业农村局、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地图出版社共同承办。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