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走进河南——

在阅读中感受文化,在体验中走近农耕

8月20日,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河南站农耕文化阅读体验活动在濮阳市濮阳县城关镇农家书屋启动,此次活动以“我是自然小行家”为主题,通过绘本共读和手工体验,激发孩子们了解农耕文化、热爱农耕文化。活动已在河南省郑州、濮阳等地连续举办5场。

改1

活动分为绘本阅读和动手体验两部分,绘本阅读通过共读《一条大河》,讲解了中国版图知识内容,介绍家乡地理位置和特色,并为孩子准备了地球仪,通过互动,加深孩子的理解;手工DIY豆腐体验课程点燃了现场小朋友的参与热情,在老师的全程指导下,小朋友合作完成磨豆子、滤豆渣、煮豆浆、点豆腐花、豆腐压制的全流程,边品尝劳动成果,边听老师讲豆子和豆腐的故事,在了解农具工作原理的同时,深刻感受到食物制作之不易,培养合作能力与节约意识;活动上,小朋友们还亲手体验了织布的过程,学会经纬线概念,感知穿衣背后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在欢乐中更加亲近农业、了解农业。活动结束时,指导老师还为孩子们颁发了“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是自然小行家”荣誉称号证书。

每本书里都藏着一个世界。绘本共读可以丰富孩子的心灵,实践互动能够唤起孩子对知识和探索的渴望。现场的孩子们都感到趣味十足,欢声笑语在农家书屋里回荡。“希望这场活动是一颗小小的种子,能够种在孩子心里,激发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活动导师霍佳蕊说。

阅读季2

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开展,本次河南站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中国地图出版社有限公司、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郑州市新华书店、濮阳市新华书店、濮阳县新华书店、清丰县新华书店等多家单位承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农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夯实农家书屋这一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以新时代农民新阅读为全面小康赋能。

乡村阅读季1

据悉,作为农家书屋的承建者和管理者,除“我是自然小行家”手工活动外,由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承办的专家讲座、绘本阅读等其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体验活动也将陆续和广大农民读者见面,力争吸引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爱上阅读,营造乡村浓厚的文化氛围,推动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振兴。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