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中国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20)》在京发布

7月24日,2020中国农业品牌政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领导、嘉宾针对如何完善农业品牌理论、提高组织效率、加强品牌建设等问题,通过政策解读、成功案例分析、国内外建设经验分享、业态创新研究等形式,展开深入探讨。会议同期还发布了《中国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20)》,宣布成立中国农业品牌专家工作委员会。

本次研讨会是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和元一智库农研中心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和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这是我国农业品牌领域首次专门以政策创设为主题举办的一次高规格、线上线下广泛参与的研讨会,旨在深入推进“品牌强农”战略,加强中国农业品牌政策创设,推动农业品牌健康有序发展。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到会并致辞。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柯炳生、北京大学光华学院教授符国群、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管理司司长唐珂等领导、专家学者等发表主旨演讲。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秘书长张利、中国农业大学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等还围绕农业品牌政策创设、农业品牌营销创新等主题进行了圆桌论坛研讨。

于康震 致辞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致辞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致辞

会上,唐珂发布并解读了《中国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20)》。唐珂表示,农业农村部市场司会同中国农业大学编写了该报告,目的是为了深入推进品牌强国战略,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梳理农业品牌建设主要做法与成效,为品牌建设提供经验借鉴,分析农业品牌建设的主要问题,明确农业品牌建设着力点,展望农业品牌发展趋势,创新推动农业品牌建设的发展。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农业品牌建设的战略意义,主要进展和成效,存在问题,创新实践和发展展望。

点击图片 了解更多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