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中国科技之路·农业卷》 策划研讨会在京召开

6月30日,《中国科技之路·农业卷》策划研讨会在我社举办。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科学报、农民日报等农业科技和科普创作领域的近20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总经理胡乐鸣做总结讲话。会议由公司副总编辑、副总经理苑荣主持。

《中国科技之路》是中国编辑学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的重大决策而组织策划的系列丛书,也是中国科技出版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隆重献礼安排,该丛书已入选中央宣传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丛书由15家代表各行业的中央级科技出版社共同承担,我社承担其中农业卷的出版任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担任本卷主编。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科技教育司的支持和指导下,我社已启动了前期筹备工作。

陈邦勋在会上表示,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国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中国农业出版社接到由中国编辑学会策划的“中国科技之路”丛书农业卷的出版任务,备受鼓舞振奋,深感其分量之重,意义之大。农业是国之根本,其背后的发展与成就在于科技的发展,丛书专门设立农业卷,是对农业基础地位的深刻把握。大国崛起、文化复兴,科技是重要的支撑力量,中国农业科技进步之路值得科学总结、深入挖掘。中国农业出版社在科技出版方面,多年来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和资源,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编辑学会的号召下,组织专业力量与专业作者团队,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中国科技之路”丛书农业卷的编写和出版任务。

会上,郝振省对“中国科技之路”丛书策划方案的由来和背景进行简要介绍,并对丛书策划方案的指导思想、出版价值等方面要点进行说明。郝振省肯定了农业卷采取科学家和科普作家联合创作的编撰思路,并对大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丛书农业卷的策划力图要把内容的权威性和科普性结合起来,争取为广大读者所接受,让人看后一目了然,心灵震撼,既要在内容结构上反映农业发展概况,又要聚焦农业科技发展重大影响力的亮点,展示出我国农业科技的重大成果,弘扬科学精神和科技之美,向党的生日献上浓墨重彩的华章。

胡乐鸣表示,本次承担《中国科技之路•农业卷》的出版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策划、编写以及出版的过程都不容易。我社高度重视本书的策划出版工作,在接到中国编辑学会相关任务后,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项目组多次研讨,精心筹备,并积极主动向部办公厅和科技教育司汇报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与会各位都是农业科技和科普创作领域的专家和行家,大家的热心参与和帮助,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心,我社将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出版优势,高起点策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打造好精品,圆满完成这一光荣而神圣的出版任务。

会上,我社总编室主任颜景辰、期刊分社社长张丽四,以及本书主创人员介绍了本书前期策划的相关情况。参会专家就入选的农业科技成就、书稿样章、编委会组成、编写进度、素材收集等重点工作展开讨论,明晰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具体分工,为顺利开展本书编写出版工作,提高图书质量奠定了基础。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