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疫情当前,如何做好农村厕所管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农村防疫工作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之一,迫切需要采取更加有力有序、科学周密举措,防止疫情在农村地区扩散。要增强农民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提高防病能力,进一步强化厕所清洁卫生,做好厕所粪污处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卫生如厕,预防疾病和控制病原微生物传播。

“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 “夏天苍蝇多,冬天脚下滑”,这曾是传统农村厕所留给人们的印象。

不卫生、不方便,如厕脏、如厕难,这些特征成为影响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厕所问题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农村“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工作。疫情当前,怎样做好“厕管”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也体现着一个地区的发展水准和文明程度。

21

22

233

3

24

26


农村改厕是一场革命,事关农民生活质量,事关农村卫生环境,事关农村民生。改变的是农民千百年来的传统习惯和生活方式,带来的是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给予的是农民更加健康和文明的生活,应努力补齐这一影响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图说离不开的小空间——农村厕所的故事》一书,针对我国广大农村自然气候、区位条件、发展水平不同等问题,以图文并茂的科普问答方式,简单介绍了厕所的发展历程和粪污的特点,系统梳理了目前我国农村适用户厕的类型和技术模式,详细讲述了各种类型户厕的适用范围、优缺点,以及建设和使用过程中的要点,传播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理念和知识,为农村改厕工作答疑解惑,助力乡村振兴。

图说离不开的小空间

点击图片键入购买页面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