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2020订货会回顾:少儿类图书推介

——《精灵鼠小妹成长记》鼠年温暖来袭

金鼠贺岁,朋友圈开始刷屏:2020年愿你好事连连“鼠不胜鼠”、“鼠”你最美、美好未来非你莫“鼠”……新年最新出版的儿童绘本《精灵鼠小妹成长记》,或将成为新年大小朋友的新宠。

美少分社编辑黎思玮在2020年订货会的少儿类图书推介会上介绍,《精灵鼠小妹成长记》从“童话王国”荷兰引进,一共4册,12开精装塑封,装帧大气,画风可爱、形象立体,色彩炫目,适合0-6岁亲子共读。

除了充满着浓浓的节日元素之外,《精灵鼠小妹成长记》是一套非常有益于儿童成长、情绪教育的儿童绘本。

情绪自控力教育绘本

对于大人还是孩子,情绪管理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拿破仑曾说过: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但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并不容易,别说孩子,大人也经常控制不好。

《精灵鼠小妹成长记》主角精灵鼠小妹,名字叫做薇莉曼。她是一个顽皮、热心,有一点点固执、一点点胆小的鼠小妹。故事中鼠小妹会失落、会烦恼、会紧张、会难过,但是她每次都能以最恰当的方式表达出来,做情绪的主人。

精灵鼠7

比如,《精灵鼠小妹 薇莉曼不想要小弟弟》反映的就是当前人们生活中的现实问题。现在很多家庭会考虑要不要生二宝,但有时候没想到大宝会坚决反对。故事中妈妈告诉薇莉曼一个消息:很快会有一个小宝宝来跟他们住在一起,一个弟弟或者……还没等妈妈说完,薇莉曼就喊道:“不想要小弟弟!”。薇莉曼为此很烦恼,因为她认为小弟弟会到处拉便便,会很吵,会把她的玩具乱扔,所以薇莉曼想尽一切办法来阻止小弟弟的到来。可是最后,薇莉曼没想到的是,小宝宝那么可爱,她情不自禁地想要亲近她……


成长教育系列绘本

《精灵鼠小妹成长记》还是一套体现了儿童多元智能发展的绘本。在这个系列中,孩子通过阅读,在数理逻辑、思维训练、自我内省方面,将会得到全面成长。

如《精灵鼠小妹 薇莉曼的神奇巡游队》通过神奇有趣的故事情节,向孩子传达了科学领域中数概念和自然认知的内容。随着故事发展,发现动物的分类、数量、排列顺序、距离远近、大小、数字符号、数物匹配以及空间知觉中的高、低、里、外等变化,使孩子在阅读中不知不觉对数概念加以理解。


亲子阅读指导绘本

更重要的是,《精灵鼠小妹成长记》还是一套能够指导亲子共读的绘本。每本绘本都有故事简介、阅读技巧、专家解读等导读内容,其中包括亲子教育指导师、绘本阅读培训师韩玉梅老师详细讲解的绘本阅读重点,以及其中蕴藏的教育价值。读者可以扫码听音频,家长在给孩子讲绘本前可以先听一听,了解绘本都讲了什么,好在哪里,知道该怎样给孩子读。此外导读中还总结了亲子阅读四大黄金法则,这些都是亲子阅读的基本原则,并且考虑到读者的阅读习惯,采用的是四格漫画的形式进行表现,非常贴心和实用。

《精灵鼠小妹成长记》别出心裁的四个故事以及丰富而深刻的教育内涵,已经得到了许多教育专家的推荐和好评:

一本好的绘本,不仅能启发读者的想象力,而且能恰如其分地反映当下社会、家庭中的现实问题,带给读者更多的思考空间。精灵鼠小妹这套绘本,家长和孩子可以通过阅读,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学会反思。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原所长 梁雅珠

《精灵鼠小妹成长记》是一套不可多得的集孩子情绪管理、思维提升、阅读指导为一体的儿童绘本。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绘本阅读推广人 饶 颖

精灵鼠小妹薇莉曼的性格,像极了我们幼儿园里的孩子;薇莉曼的故事,也是普通孩子身上经常发生的。通过阅读,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孩子可以感受到薇莉曼的心情起伏变化,也能够渐渐明白:没关系,每个人都会心情不好。心情不好是暂时的,事情会越来越好……

——北京市优秀教师 、幼教专家 安 平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