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2020订货会回顾:生活类图书推介

202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生活分社编辑程燕为生活类最新出版的新书做推介。

程燕

    程燕介绍,生活分社目前出版的图书主要分八大产品线:乡村振兴系列、儿童安全系列、家庭园艺、宠物养护、植物科普、大众生活、农业文化和文创产品制定。

新书推介

一、乡村振兴系列

该系列是我社重点图书产品线,我们针对乡村宜居生活出了4本此系列图书,其中《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已销售近2万册,并于2019年6月重新修订出版;《中国乡村振兴模块化研究与实践》首印已达到近万册。

本系列图书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为乡村建设提供科学的区域规划架构与路径,为农旅融合、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等的实操提供经验与指导。书中既有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也有规划方法介绍和经典案例展示,对社会各界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启发落地规划实施方案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既是读者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的辅导书,又是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参考书。

    与乡村振兴相关的图书,还出版了三本有关农民合作社的图书。

二、儿童安全板块

儿童安全板块19年新推出2本《儿童安全自救全书》,希望用这两本图书告诉孩子们在成长的路上,安全比成功更重要!并且每种赠送10个安全故事小视频,定价仅为29.8元,超高性价比!从内文展示中可以看出,这套书是以安全小故事和小案例的形式教会小朋友如何在遇到危险的情况下,及时进行自救。案例帮别还配有二维码,可以扫码观看相关案例自救小视频。

         

三、 家庭园艺板块

1)厨花君园艺系列,新推出一本《跟着节气来种菜》,主要是带着读者跟随24个节气,如何选择种植不同的时令蔬菜,如何打理自己的菜园,内容实用,语言文艺。此系列之前还出版了3个种类图书。

(2)园艺·家系列《花礼中的多肉组合》是用热门园艺品种多肉植物来打造不同的多肉组盆、多肉相框、多肉胸花、多肉发梳、多肉伴手礼等,从内文展示可以看出,多肉创造的小物品丰富多样,又精致美观,无论是自留还是送人都是极好的!

《天台上有机菜园》这本书教你如何规划你的天台菜园,包括菜园建设的基础工作、打造天台菜园的必备物品、天台菜园的种植指南、不同种类蔬菜的种植计划等。从内文展示可以看出是一本设计清新,步骤详细的有机菜园打造详图解的书。

园艺·家系列,我们在2016年——2018年陆续出版15种,定价根据印张不同,在38~75元之间。

(3)美植·美家系列,新推出一本《学做家庭植物微景观》,她最大的特点是既有越来越热门的水草造景元素,又有时下热门的土培苔藓和多肉微景观。从内文展示中可以看出用水草打造的水族瓶材料相对于大型水族箱,简单易学,制作的成品精致小巧,无论是送人还是摆在家里都是很好的选择。

四、宠物养护板块

“我的宠物书”系列推出《柴犬养护全程指导》,是一本日本引进书,柴犬是时下都市养狗爱好者极为钟情的一个狗狗的品种,本书介绍了现代柴犬的饲养方法、日常护理及注意事项的指导全书。与这本柴犬一个系列的还推出过两本,《萌猫养护全程指导》《贵宾犬养护全程指导》,也同样为日本引进,而且这两本已重印3~4次。

“我的宠物书”系列还推出了针对猫狗日常护理常见问题,和猫狗造型设计的4本图书,这4本图书也已重印3~4次。

五、植物科普板块

(1)“秒认” 系列:2本图书,是以口袋书的形式便于读者携带,书中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南北方常见的400多种公园花木。

(2)《东南亚水果猎人》是融媒体出版物,作者又是知乎、微博知名植物科普达人,一条视频为他拍摄专题片,观看率超过250万人次。作者还接受《Vista看天下》杂志等多个媒体专访。并由中科院院士王文采为本书亲笔写序。

六、农业文化板块

该板块19年出版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列读本(第三辑)5种图书,该系列主编是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研究室副主任闵庆文先生,由农业农村部韩长赋部长作序。该系列之前还出过第一辑和第二辑,分别都有11个品类。

七、文创产品定制板块 

我们出版了日历、台历、月历、手账等文创产品,今年新推出一本健康饮食台历,是以一周为一面,可以摆放在桌面上,每周介绍一个饮食小常识并配有记事工作簿,方便实用。还有一本新出的2020年月历,可以挂在墙上方便使用。我们非常欢迎相关的私人定制,希望可以一起开发合作更多丰富的文创产品。

 

即将出版图书

一、家庭园艺板块

(1)美植·美家系列,即将出版《会呼吸的艺术:热带雨林景观设计》,这本书的作者是中国著名造景师王超老师,我们出版社之前与王超老师合作出版过一本《水草造景艺术:从入门到精通》,这本书2015年8月首次印刷,目前已经累计9个印次,印量2.4万册,并在持续热销。可以从即将出版的这本《热带雨林景观设计》的内文展示中看出,热带雨林的造景是十分壮观精美,并富有意境的。

美植·美家系列还将出版一本日本的引进图书《从一盆花开始的可爱花园》,这本书主打乐享阳台花园的概念,教会读者如何使用多肉植物、彩叶植物等,在秋冬时节保持自家阳台仍然可以五彩缤纷。

(2)一看就会系列(法国引进),出版三本讲解扦插、嫁接、生态菜园的书,这个系列将复杂园艺技术的步骤用插画的形式讲解,注重实践和操作,是园艺爱好者进行园艺实践的最佳选择。

二、宠物养护板块

(1)我的宠物书系列(日本引进),总共4本图书,其中猫咪和狗狗的两本图书比较注重解决主人在养狗狗和猫咪时遇到的小困惑,通过问答和插画的形式来进行解答。兔子和仓鼠这两本书则是偏重全程养护方面。

在我的宠物书系列,我们还将针对城市养狗人群推出这两本《公寓养狗全攻略》《品种大全:最适应城市生活的狗狗们》,这两本书是为帮助人们驯化狗狗使其适应公寓生活,以及帮助人们挑选适合在城市中饲养的狗狗,是城市爱狗人士的必读书籍。

(3)宠物沟通系列(法国引进)的两本小口袋书,以测试题的形式,使读者更加准确地了解猫咪和狗狗的面部及身体语言,便于读者更好地与宠物进行沟通和相处陪伴。

三、 大众生活板块

(1)7分钟系列(法国引进),《7分钟一盘烤》和《7分钟一碗汤》,是以7分钟的时间准备食材,简单易做。版式安排清晰,展现食材准备简单易行。

(2)15分钟系列(法国引进),《15分钟超级碗》和《15分钟烤个串》,是强调15分钟时间节点,简化烹饪步骤,兼顾美味与营养。

(3)4种食材系列(法国引进),《4种食材做甜点》和《4种食材做早餐》,强调食材简单,简化步骤,让烹饪门槛变低,适合当下忙碌的都市人群。这套书图片精美,会给读者很好的阅读体验。

(4) “吃个明白”系列丛书,总共6本,分别是杂粮、蜂产品、热带水果、蛋奶、蔬菜、肉类吃个明白,内容科学,生动有趣,每本还赠送10个美食制作小视频,这套书的主编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郭顺堂教授,还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强力推荐、原农业部部长为书写序言。“吃个明白”系列丛书18年已出版的有5本,涵盖的品类有茶、坚果、薯类、水果和油盐酱醋。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